中/EN 400 628 0888

s研究资讯s

FINANCIAL SERVERCE

研究资讯

INFORMATION

研究团队

华泰期货研究院一贯秉承"专业"和"务实"的理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投资研究体系。研究院目前拥有36位研究员,80%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平均从业年限4.5年,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平均从业年限超过7年。研究院多次被交易所,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等专业媒体评为“金牌研究所”、“中国金牌期货研究所”等称号;多年来院内研究员获奖无数,如荣获上海期货交易所螺纹钢“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燃料油“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贵金属“杰出产业服务分析师”、贵金属“优秀分析师新人奖”、“白糖高级分析师”等各种奖项。

 

研究体系
依照研究思路分为基本面研究和量化研究,两者相辅相成,量化研究辅助基本面研究的同时,具备独立而系统的策略研究。基本面遵从传统证券现货策略研究和商品基本面研究的同时,深入挖掘内在逻辑及主导因素变动,且辅于量化手段,相互验证,发现更强的市场内在逻辑。

                       

核心竞争力
1、完善的研究体系 
基本面研究自下而上实现全领域覆盖,包括宏观经济、金融期货以及商品期货,且形成较为广泛的现货资源对接圈;量化研究自主策略开发能力较强,且与基本面研究形成相辅相成的合作关系。 
2、专业的人才队伍 
研究院拥有一支专业、勤奋、笃实、敬业的队伍,平均从业年限4.5年,具备丰富的行业投资和研究经验,团队内部形成优势互补,阶梯性成长。 
3、良好的公司机制 
公司积极探索,在业务模式发展方面给予研究院充分的空间及较高的灵活性,有利于部门在不断的摸索中留住人才,完善体系。 
4、较强的运用性 
在以上研究体系下,研究院不断积累和完善策略池,进而对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等形成较强的支持,追求运用,真正体现“专业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