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公司荣获上期所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一等奖

浏览:--次

2023-05-30 16:49:21

类型:

公司新闻

作者:

公司荣获上期所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一等奖


近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对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公布结项评审结果,公司荣获试点项目一等奖。

在上期所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已连续6年承做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不断提高了胶农对“保险+期货”的认知,项目也获得了较好、可持续的效果。“保险+期货”模式同时借助保险市场和期货市场,利用胶农更熟悉、更容易理解、更愿意参与保险产品的优势,实现了胶农价格风险的有效转移,充分发挥了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作用,积极保障了广大胶农的收入。

2022年,公司联合上期货、保险公司、当地政府于云南省组织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云南省作为我国天然橡胶的主产区,产量占到全国天然橡胶总产量的55%-60%。同时,天然橡胶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和农产品,是云南省传统优势特色重点产业。近年来,天然橡胶的价格受到生产周期、天气、进出口等多方因素影响,胶农的利润波动频繁,产胶意愿不断减弱。公司运用“保险+期货”模式,通过上期所对保费的资金支持,于云南省共承保天然橡胶2500吨,覆盖种植面积约2.8万亩,覆盖农户4993户,其中,涉及脱贫户1452户。在多方积极联动下,公司及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展现了充分的高度配合和专业能力,助力项目顺利完成赔付,切实有效地保障了胶农的收益。

未来,公司将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扩大与交易所“保险+期货”项目的承做规模,持续加大利用创新业务模式服务“三农”的力度,致力于通过专业金融力量来保障农民稳定生产、助推产业振兴。

获奖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