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中证网】护航种植业发展 华泰期货助力澜沧县东回镇改新村咖啡产业发展

浏览:--次

2023-05-04 11:29:08

类型:

公司新闻

作者:

护航种植业发展 华泰期货助力澜沧县东回镇改新村咖啡产业发展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记者了解到,为响应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华泰期货选取澜沧县东回镇改新村咖啡产业发展项目作为公司公益乡村振兴建设项目,总经费达30万元。 

据介绍,华泰期货致力于助推澜沧县乡村振兴帮扶事业渊源已久,自2021年底以来,公司首次与澜沧县签署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开始,此后两年,公司先后为澜沧县东回镇班利村投入资金60万元修建逅逅画馆、朝朝陶艺等文化传承设施,捐赠图书、电箱吉他音乐器材,举办金融知识培训讲座,开展党建共建走访慰问当地群众,极大丰富了当地村民精神文明生活。同时,优先在澜沧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助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链良性发展。2023年,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泰期货与县政府、华泰公益基金会、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达成生物多样性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在澜沧县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推动澜沧生态振兴。本次东回镇改新村咖啡产业发展项目是我司护航当地种植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抓手,项目委托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进行改新咖啡品牌打造、电商销售和渠道推广,策划打造咖旅融合内容,培训当地咖啡烘焙冲泡、住宿管理和餐饮服务人才,让改新村实现咖啡产业的三产融合,帮助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乡村振兴之路,道阻且长,华泰期货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深入了解当地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当地自然资源禀赋,探索开展产业扶贫等公益帮扶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