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324:美财长耶伦称必要时再采取保护存款行动

浏览:--次

2023-03-24 08:07:36

类型:

日报

作者:新能源&有色金属组

策略摘要

目前在货币以及财政政策均有可能趋于宽松的情况下,贵金属料维持偏强态势。不过需要警惕避险需求的回落而可能给价格带来的冲击。操作上则仍然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

核心观点

■ 贵金属市场分析

今日凌晨,美国财长耶伦改口表示“准备必要时再采取保护存款行动”。这一方面使得市场信心有所提振,美股三大股指昨日出现小幅收涨。同时贵金属价格在经历了回调之后,目前再度受到可能会趋宽的财政政策的影响而呈现上涨态势,Comex黄金一度又突破2,000美元/盎司,白银价格也同样呈现走高。目前在货币以及财政政策均有可能趋于宽松的情况下,贵金属料维持偏强态势。不过需要警惕避险需求的回落而可能给价格带来的冲击。操作上则仍然建议以逢低买入为主。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3月23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16,608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50.44%。白银成交量为550,688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53.54%。上期所黄金库存为2,790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0,922千克至1,830,683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23.11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4,271.57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7.15吨。

昨日(3月23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99%,电子元件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20%。光伏板块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42%。

■ 策略

黄金:谨慎偏多

白银:谨慎偏多

套利:多内盘 空外盘

金银比价:暂缓

期权:暂缓

■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加息尾端流动性风险飙升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30324:美财长耶伦称必要时再采取保护存款行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