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策略报告:镍价格核心逻辑跟踪20171025

浏览:--次

2017-10-25 12:49:42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华泰期货策略报告:镍价格核心逻辑跟踪20171025
镍品种:结论
1.   在印尼当前的不锈钢产能格局之下,镍价大方向看涨不变,特别是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预估镍铁供应较为紧张,镍价看涨不变。
2. 在印尼后续产能投放之后,镍价预估便比较低迷,国内300系不锈钢预估被挤压的较惨烈。
3.  新能源电池需求:预估可能对需求帮不上什么忙,因为印尼不锈钢产能投放带来对精炼镍需求的挤压或更快。

镍品种:交易逻辑
1. 精炼镍供应格局依然维持:因绝对镍价较低,无论是内外,精炼镍产量均难以增加,特别是俄罗斯镍,基本上呈现下降格局。
2. 镍铁、镍矿:四季度和2018年一季度,菲律宾镍矿供应影响市场,从1-9月份进口来看,来自菲律宾的镍矿同比基本上没有增加。不过印尼镍矿有一定增加,但是也只是一定程度上弥补菲律宾雨季影响。
3. 不锈钢行业:国内不锈钢行业受到比较大的威胁,主要是来自印尼不锈钢的冲击,因成本相差较大,国内不锈钢行业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