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点评20170424:法国大选——担忧中的小概率没有发生

浏览:--次

2017-04-24 07:06:02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事件:

4月24日晨,法国第一轮大选结果符合预期。出口民意调查显示,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在法国第一轮大选中得到了最多的选票。而最右翼的候选人勒庞的票数排名第二。马克龙和勒庞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进行对决。

点评:

欧系风险多头得到释放。随着马克龙和勒庞的当选,体现出法国大选中的政治正确占据上风,此前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选举中战胜勒庞。这对市场来说法国政局动荡的风险大大缓解。短期在欧洲经济调查数据增长的情况下令多头得到一次宣泄。

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料有所上升。伴随着前期的市场不确定性(欧洲大选、中东地缘、东北亚地缘等)渐次释放,市场的风险偏好在经济数据依然相对乐观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有所提振,权益类资产维持中性配置。国内来看,伴随着外围的风险释放,前期调整的资产短期反弹的概率增加。

货币政策——欧央行:本周欧央行将进行议息会议,我们预计市场预期将兑现——欧央行从4月开始将降低购债规模200亿欧元,但适当延长购债时间。在预期兑现下,欧洲的风险暂时中性(法国第一轮大选)使得欧央行宽松的概率短期降低。

贵金属:我们维持本周大类周报中观点,即实际利率在风险事件紧张情绪和通胀预期被打破的过程中波动,料随着风险的释放(医改、债务上限到期等逆特朗普行情)而增加短期脉冲式回升概率(法国事件的加空机会削弱),但中期贵金属维持调整观点,6月前谨慎持多或采取每次避险反弹后试空来等待中期调整时机。未来随着美联储对于美元流动性提供的进一步收缩,外汇市场的波动将逐渐回归,黄金配置价值回归的时间点也在日益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