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量化期权专题报告20170418:白糖期权上市初期策略推荐

浏览:--次

2017-04-18 20:45:39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白糖期权基本情况介绍

本报告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权合约细则,对白糖期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基本面对其标的物白糖期货的未来走势进行了预测。对于2017年走势,本报告认为2季度,在原糖底部盘整、淀粉糖出现替代、资金紧张导致国内商品低迷、国内抛储以及走私抬头的情况下,国内糖将继续承压,同时将逐步见底。而到了夏季,随着对厄尔尼诺的炒作、国内快速去库存以及夏季消费旺季、中秋备货和进口政策尘埃落定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届时糖价有望出现新高。

白糖期权上市初期的定价研究及策略推荐

由于大商所豆粕期权于2017年3月31日刚刚上市,其市场参与者结构以及做市商交易策略很有可能会延续到白糖期权市场上,因此本报告参考豆粕期权上市其隐含波动率与其标的豆粕期货历史波动率的关联性,预测白糖期权上市之后的隐含波动率范围。本报告通跟踪豆粕期货的历史波动率与豆粕期权平值合约隐含波动率,发现豆粕期货的历史波动率和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整体维持稳定的相关关系,豆粕期权平值合约的隐含波动率整体落在30日历史波动率和60日历史波动率之间。

进入到2017年以来,白糖的波动率是呈逐步下降的趋势,截止至2017年4月18日,郑商所白糖30日历史波动率和60日历史波动率分别为9.52%和10.17%,已经达到了在过去三年的相对低点,预计未来波动率的下降幅度有限,上市首日隐含波动率可能存在一定高估,因此本报告对白糖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估计进行两个百分点的上浮,预计上市首日隐含波动率处在12.2%左右的位置

得到隐含波动率的估计范围后,本报告再通过BAW公式计算出白糖期权九月平值附近合约的价格范围区间,根据预估价格区间和市场价格的可能存在的差别,推荐了低风险的交易策略和套利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