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30607:美国衰退预期下降,美股持续上涨

浏览:--次

2023-06-07 08:10:33

类型:

日报

作者:FICC

策略摘要
海外方面,由于债务上限危机解除、就业数据较好,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美股持续上涨。中美经济预期差拉大,人民币汇率承压,A股继续回调,短期盘面缺乏向上动力,但资金情绪改善,当前处在筑底阶段,等待政策驱动带动盘面走势。期货市场IH2309和IH2312合约倒挂,可进行多IH2309空IH2312策略。
核心观点
■市场分析
美国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宏观方面,近日国内多家银行将下调部分存款利率,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调降5个基点,部分定期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地产端情况决定了国内经济的恢复程度,“一区一策”有望进一步推广。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在就业数据的支撑下,有望实现软着陆,高盛将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从之前预计的35%下调至25%。
资金面情绪改善。现货市场方面,由于美国经济韧性足,中美经济预期差拉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盘中一度突破7.14,A股继续回调,但北向资金流出幅度较小,基金仓位上升,资金面情绪有所改善,短期因缺乏政策利好仍震荡偏弱。美股方面,联储官员放鹰,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停止加息,7月加息25bp,债务上限危机解除,银行股上涨。
成交上升。期货市场方面,股指期货基差再度拉大,成交量和持仓量上升。当前IH2309和IH2312合约倒挂,基于价差回归,可进行多IH2309空IH2312策略。
■策略
单边:中性;跨期:多IH2309空IH2312。
■风险
若银行业危机带来系统性风险、中美关系转差、海外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发生主权债务危机、地缘风险升级,股指有下行风险

华泰期货股指日报20230607:美国衰退预期下降,美股持续上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