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30526:宏观与成本双重驱动,燃料油下跌

浏览:--次

2023-05-26 08:33:32

类型:

日报

作者:能源组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上期所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2309夜盘收跌3.11%,报2961元/吨;INE低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LU2308夜盘收跌1.88%,报3915元/吨。

2.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地区(ARA):燃料油库存从上周的136.2万吨下降至135.7万吨。

3. 据俄新社:俄罗斯副外长表示,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和叙利亚的副外长可能于4月初在莫斯科举行磋商。

4. Kpler的航运数据显示,约有195万桶燃料油发往新加坡。

5. Kpler的出货数据显示,4月份对欧洲的整体HSFO总出口量为46,842吨,接近两年低点,5月份出口量甚至更低,约为44,000吨。

6. Punchbowl援引多个消息来源称,美国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正在讨论一项债务上限协议,该协议将提高政府的借款上限直到2024年底。


核心观点

■ 市场分析

美国债务谈判依旧没有明确结果,市场重燃对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0PEC+可能无法进一步减产的消息利空油价,原油大跌,带动燃料油市场下跌。燃料油仍然是成本端与宏观面逻辑为主,高硫自身基本面没有明显利空,新加坡库存处于相对低位,欧洲维持偏紧状态,低硫基本面变化也不大,盘面反映了市场对于基本面相对较弱的预期。后续需要继续关注宏观面变化与成本端带来的冲击,以及国内商品整体空头情绪是否有所改善,高硫与低硫燃料油建议继续观望。

■ 策略

短期观望

■ 风险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全球炼厂开工超预期;FU仓单量大幅增加;LU仓单大幅增加;航运业需求不及预期;汽柴油市场大幅转弱;电厂端燃料油需求不及预期;俄罗斯燃油供应降幅不及预期;伊朗燃料油出口超预期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30526:宏观与成本双重驱动,燃料油下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