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1124:欧盟未就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浏览:--次

2022-11-24 08:22:30

类型:

日报

作者:能化组

■   要闻与重要数据

1.     WTI 1月原油期货收跌3.01美元,跌幅3.72%,报77.94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2.95美元,跌幅3.34%,报85.41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301合约夜盘收跌4.78%,报573.70元人民币/桶。

2.     消息人士:白宫正在考虑用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销售收入购买取暖油,以帮助解决供应紧张的问题。

3.     消息人士:欧盟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进行的谈判陷入僵局,仍在继续就该问题进行谈判。

4.     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乌克兰“友谊”管道恢复石油输送。

5.     EIA报告:11月18日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减少160.1万桶至3.905亿桶,降幅0.41%,当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维持在1210.0万桶/日不变,当周EIA原油库存-369.1万桶,预期-105.5万桶。

6、高盛:长期来看,相信投资不足将导致供应增长放缓,并推高油价。

 

■   投资逻辑

油价延续弱势,从近期的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G7价格上限细节仍未出炉,昨日欧盟内部并未就价格上限达成一致,而当前俄罗斯原油产量与出口仍旧维持高位,只是因为制裁部分买家暂停了俄油采购,目前比较明显的影响是在油轮市场,由于运距拉长而出现运价上涨,VLCC与成品油运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另一方面,国内疫情形势仍旧不容乐观,在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增加的情况下,汽油、航煤等消费仍旧受到疫情的明显抑制,如果延续当前形势将对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也造成较大印象,终端消费不振将抑制国内炼厂开工以及中国原油买兴。

■   策略

中性偏多,四季度布伦特单边多配、月差正套

■   风险

下行风险:俄乌局势缓和,伊朗核谈出现重大进展、宏观出现尾部风险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1124:欧盟未就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