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21124:原油弱势运行,燃料油价格驱动不明朗

浏览:--次

2022-11-24 08:06:20

类型:

日报

作者:能源化工组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上期所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2301收跌1.53%,报2647元/吨;INE低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LU2302收跌2.48%,报4205元/吨。

2.    消息人士:白宫正在考虑用战略石油储备(SPR)原油销售收入购买取暖油,以帮助解决供应紧张的问题。

3.    消息人士:欧盟就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进行的谈判陷入僵局,仍在继续就该问题进行谈判。

4.    匈牙利部长:匈牙利寻求被排除在欧盟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限之外。

5.    高盛:鉴于美国页岩气的供应增长放缓、欧佩克+削减生产配额,短期内对油价保持建设性看法。长期来看,相信投资不足将导致供应增长放缓,并推高油价。

6、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369.1万桶,预期-105.5万桶,前值-540万桶。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 -88.7万桶,前值-162.4万桶。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305.8万桶,预期38.3万桶,前值220.7万桶。美国至11月18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171.8万桶,预期-55万桶,前值112万桶。

 

核心观点

■   市场分析

近日原油价格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昨日再度显著回调。一方面疫情与经济形势对消费形成拖累,另一方面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仍未完全明朗,未来俄油损失量可能低于预期。整体来看,当下油市存在较多扰动因素,价格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站在燃料油市场的角度,在成本端驱动不足的背景下,自身基本面暂时也没有突出的矛盾,因此我们预计FU、LU单边价格短期震荡运行,受到上游影响可能会呈现较高的波动率,建议保持谨慎,等待原油市场方向更为明朗后再寻找机会。

■   策略

FU、LU单边价格中性偏多,暂时观望,先等待原油企稳;前期LU-FU空头可继续持有

■   风险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全球炼厂开工超预期;低硫燃料油国产量不及预期;FU仓单量大幅增加;汽柴油市场大幅走强;冬季电厂端低硫燃料油需求超预期;俄罗斯燃油出口超预期;科威特Al-Zour炼厂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21124:原油弱势运行,燃料油价格驱动不明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