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关于提醒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交收日的通知

浏览:--次

2022-11-16 09:29:03

类型:

业务动态

作者:

尊敬的投资者:

上交所、深交所2022年11月到期的ETF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行权日、到期日为2022年11月23日,交收日为2022年11月24日,届时期权合约将到期并行权及交收。

请密切关注上述合约的交易及行权交收事项,及时做好相关交易或行权交收准备:

一、行权日当天,提出行权的认购期权权利方需准备足额的资金,提出行权的认沽期权权利方需准备足额的合约标的。期权权利方对所持有的相同合约标的当天到期认购期权和认沽期权需通过客户端自行提交合并申报指令。

二、委托我公司在期权合约到期日执行协议行权的,我公司将按照约定15:10执行协议行权,协议行权不包含合并申报指令。投资者须在15:10前通过客户端自行提交合并申报指令,避免与协议行权产生冲突。投资者未委托我公司执行协议行权的,需自行提交行权申报指令,避免权益受损。

三、行权交收日,融资融券信用账户转到证券账户的合约标的不能用于当天期权的行权交收。

四、认购期权权利方通过行权得到的合约标的在行权交收日下一交易日起可以卖出。

五、请投资者根据行权与指派结果在2022年11月24日收盘前准备好足额合约标的或资金,履行行权交收义务,避免交收违约。

六、认购牛市价差策略、认购熊市价差策略、认沽牛市价差策略和认沽熊市价差策略于其成分合约到期日前第二个交易日日终自动解除;跨式空头策略、宽跨式空头策略于其成分合约到期日日终自动解除。组合策略解除后,将按照组合中各成分合约的应收保证金标准收取保证金。

特此通知。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