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助力广东首单尿素成本指数“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浏览:--次

2022-09-14 10:45:12

类型:

公司新闻

作者:

 

华泰期货助力广东首单尿素成本指数“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8月10日,华泰期货有限公司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广东分公司落地广东地区首单尿素成本指数“保险+期货”产品,并于广州、茂名、湛江、佛山、惠州、中山、珠海、汕尾、揭阳、阳江等十个地市同时落地了广东首张农作物化肥原料尿素成本指数保险保单,覆盖水稻、水果、花卉、蔬菜等各类农作物,共计为农户提供了超过120万元的生产成本保险保障,助力广东农业稳产保供。

 目前,我国尿素行业现货市场化程度较高。尿素是农民最常用的化肥之一,而作为农业生产必需的生产资料,化肥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农民的种粮收益和积极性。由于今年国际局势动荡,石油、天然气、粮食等原材料全球普涨,多国已发布通告禁止粮食等原材料出口。今年以来,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国际需求带动的作用下,尿素价格剧烈波动,增加了农户的生产成本投入。由于生产成本投入的增加,农户的资金压力增大,不利于正常的农业生产。本次“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得益于华泰期货广州财富管理中心与太平洋保险广东分公司的日常紧密业务沟通,以及华泰长城资本利用衍生品团队的专业优势,为项目设计了亚式看涨期权方案,运用“保险+期货”提前锁定种植成本,保障农民收益,深化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效果。

 华泰期货将继续在农业保险创新方面积极探索,利用更多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以更专业的研究实现农业风险与衍生品工具的有效结合,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作出更大更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