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1014:近月合约交割临近,不锈钢仓单持续回升

浏览:--次

2021-10-14 08:21:03

类型:

日报

作者:付志文

镍品种:

昨日镍价延续震荡走势,现货市场成交仍旧偏淡,现货升水持续小幅下滑。近日有部分进口资源到货,对现货升水形成打压。

镍观点:精炼镍整体供需仍偏强,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持续下滑,国内精炼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价格上涨弹性偏大。近期限电对镍价形成利空冲击,但其对新能源企业的影响可能只是短期现象,后期随着新能源企业限电影响减弱,镍豆消费将恢复强劲态势;不锈钢持续限产将减少原生镍消费,但因镍铁供应偏紧,且不锈钢占精炼镍消费比例较小,预计其对精炼镍的影响有限。镍价下方仍有支撑,以回调后逢低买入思路对待。

镍策略:单边:谨慎偏多。镍价以逢低偏多思路对待,不宜追高。

镍关注要点:美联储货币政策、高冰镍产能进展、新能源汽车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昨日上午304不锈钢现货价格继续回落,成交偏淡,午后价格小幅调涨,市场成交有所改善。SS2110合约临近交割,近日不锈钢期货仓单持续小幅回升。

不锈钢观点:近段时间受限电影响,不锈钢供需两弱。当前304不锈钢现货供应仍不宽裕,期货仓单亦处于历史低位,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虽然近期部分钢厂恢复生产,但未来能耗双控和限电限产可能成为不锈钢供应端的重要因素,限电限产可能会反复出现,而需求端受限电影响可能只是短期现象。供应缩减为不锈钢价格带来较强支撑,但因为下游消费较大程度取决于价格的变动,消费弱势亦限制了价格过度上涨,因此不锈钢适合逢低买入,而不适合过度追高。

不锈钢策略:谨慎偏多。等待回调后以逢低买入思路对待,不宜追高。

不锈钢关注要点:不锈钢厂限产情况、不锈钢库存、不锈钢仓单、不锈钢消费。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1014:近月合约交割临近,不锈钢仓单持续回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