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关于2021年劳动节假期调整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的通知

浏览:--次

2021-04-28 15:15:49

类型:

业务动态

作者:

尊敬的客户:

根据各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措施,现将我司2021年劳动节假期调整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的情况通知如下:

一、上海期货交易所:

(一)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上海期货交易所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

纸浆、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6%;

螺纹钢、不锈钢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7%;

铝、锌、铅、黄金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8%;

铜、镍、锡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0%;

天然橡胶、燃料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1%;

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2%;

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3%;

线材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维持不变。

(二)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上海期货交易所各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黄金、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不锈钢、纸浆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铜、铝、锌、铅、镍、锡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燃料油、石油沥青、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白银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2%。

(三)2021年5月6日(星期四)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所有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二、大连商品交易所:

(一)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结算时起,大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

豆粕、豆油品种期货合约的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6%,套保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5%;

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品种期货合约的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8%,套保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7%;

乙二醇和液化石油气品种期货合约的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套保交易保证金标准水平调整为17%;

其他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

(二)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结算时起,大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豆粕、豆油、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乙二醇和液化石油气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其他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维持不变。

(三)2021年5月6日(星期四)恢复交易后,在各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所有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三、郑州商品交易所:

(一)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结算时起,郑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合约交易保证金调整如下:

尿素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3%;

菜油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

玻璃、菜粕、苹果、纯碱、短纤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6%;

PTA、甲醇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7%;

动力煤、硅铁、锰硅品种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8%;

其他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不变。

(二)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结算时起,郑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合约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菜油、玻璃、菜粕、苹果、纯碱、短纤、PTA、甲醇、动力煤、硅铁、锰硅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

尿素、红枣、普麦、早籼稻、粳稻、晚籼稻、强麦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其他品种的涨跌停板幅度维持不变。

(三)2021年5月6日恢复交易后,自品种持仓量最大的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市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上述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调整前水平,其中动力煤2106、2107和2108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6%,涨跌停板幅度维持8%。

 

四、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一)自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各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如下:

原油、低硫燃料油、国际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0%;

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21%。

(二)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各品种涨跌停板幅度调整如下:

国际铜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

原油、低硫燃料油、20号胶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三)2021年5月6日(星期四)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所有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五、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各期权合约保证金调整系数和涨跌停板幅度维持原标准。

 

六、具体执行标准请见我司官网-交易及市场日历-结算保证金提示及涨跌停板调整提示。

假期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请您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谨慎运作,理性投资。如您的账户出现追加风险应立即补足资金或自行减仓,否则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对您的持仓进行部分或全部强制平仓。敬请您做好风险控制工作,防范市场风险。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知。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