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13:中国社融见顶进一步确认

浏览:--次

2021-01-13 08:22:47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二,中国12月金融数据公布,其中人民币信贷释放乐观信号,企业和居民中长期贷款贡献了78%增量,利好后续经济,而12月的社会融资存量录得连续两个月下降,说明在国内货币政策逐渐转向中性的情况下,整体信贷将逐渐收紧。本轮美元指数反弹主要来自于美国财政刺激政策超预期所带来的,本周拜登还将公布额外的1400美元/人的退税支票,以及高达数万亿的一揽子财政刺激计划,关注后续美债利率和美元指数的反弹趋势,这种趋势下美股和美国资产收益明显,新兴市场资产将面临一定冲击。

我们目前仍认为美债利率和美元并不具备长期上行的逻辑,利率过快回升不利于目前美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和坏账处置,利率过快上升或将触发美联储的应对手段。此外,考虑到冬季淡季及春节效应,工业品供需两端将偏淡,价格将面临一定压力,因此我们相对更看好股指的上涨逻辑。长期来看,上半年我们仍维持乐观,随着疫苗逐渐推广将带来居民和企业消费的回升,此外全球大水漫灌叠加积极财政政策,将为全球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有望出现股、商共振上行的局面。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美国全面封城;全球疫情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13:中国社融见顶进一步确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