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6:欧洲风险冲击整体市场

浏览:--次

2020-10-16 08:11:39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四,境外股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主要风险来自于欧洲加强防疫控制政策,以及英国硬退欧风险上升,一如我们此前强调,当下各类风险因素仍存在的情况下,10-11月大类资产波动性预计将维持高位。海外而言,目前随着拜登胜选概率的持续上升,市场已经开始演绎其当选的逻辑,包括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加大财政刺激,以及发起科技股反垄断调查和利率回升等主要政策或预期,整体风险资产受益,美债或面临一定调整压力。此外,需要强调的是,当下美国大选仍未尘埃落定,而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恶化,与此同时英国硬脱欧风险仍不容忽视,后续需要警惕资产价格的波动风险。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10月15日第二轮美国大选辩论。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16:欧洲风险冲击整体市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