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0916:昨日贵金属价格先扬后抑 市场关注Fed利率决议

浏览:--次

2020-09-16 08:09:30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金银日报摘要:

宏观面概述

昨日贵金属价格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目前市场静候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以及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释放鸽派信息,暗示美国利率将维持在近零水平一段时间。而倘若美联储利率声明或是鲍威尔的讲话偏鸽派的程度不及预期,那或许会使得贵金属价格在短时内出现一定回落。但长期来看,当下低利率以及超强力度QE刺激的背景也并不会立刻出现改变,因此贵金属价格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相对有限,目前市场需要监测到真实通胀水平出现一定回升的证据,这样才有可能开启贵金属价格新一轮更为强劲的上攻。

 

基本面概述

昨日(9月15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38,56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50%。白银成交量为11,597,83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23%。上期所黄金库存较前一日持平于2,208千克。白银库存则是与前一交易日上涨23,506千克至2,378,009千克。

昨日(9月15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86%,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60%。而光伏板块较前一日上涨2.61%。

 

策略

黄金:中性

白银:中性

金银比:暂缓

内外盘套利:暂缓

风险点

央行货币政策导向发生改变 多头获利了结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0916:昨日贵金属价格先扬后抑 市场关注Fed利率决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