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804:全球经济预期有所改善

浏览:--次

2020-08-04 08:02:22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一央行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其中“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加快补齐金融风险处置制度短板”,整体看货币政策仍偏紧,不利于期债,但周一央行净回笼1000亿元,而期债录得上涨,主要来自于月初资金面宽裕的利好。海外方面,受经济活动恢复的利好,境外主要国家的7月制造业PMI都有所回升,作为前瞻性指标指向全球经济预期有所改善,继续关注后续美国经济预期,以及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进展。关注后续工业品库存变化,来自于基建的加速放量有望打开工业品的上升空间。

策略: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中国经济不及预期不利于内盘风险资产;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804:全球经济预期有所改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