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731:政治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浏览:--次

2020-07-31 08:05:33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四我国召开政治局会议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其中关键词包括“国内国际双循环”、“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持续扩大国内需求”以及“住房不炒”等,整体来看,释放货币政策偏中性信号,但经济预期得到进一步改善,关注基建和消费相关板块。海外方面,美国二季度GDP大幅萎缩,今日还将公布欧元区二季度GDP初值,关键还是在于后续美国经济将承压,来自经济预期改善的利好短期难以延续。本周中美博弈升级,美联储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以及美国GDP数据承压等持续增加短期风险,风险资产表现相对疲弱。本周还需要关注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进展。

策略: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中国经济不及预期不利于内盘风险资产;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731:政治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