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708:回调是为了更稳健的上涨

浏览:--次

2020-07-08 08:18:26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二A股高开后,但午后券商、银行快速下挫,创业板B于尾盘跌停,在接连的大涨之后,市场情绪和估值修复短期有所释放,后续仍待更多利好支撑市场走强。当前国内经济领先全球复苏是支撑A股走强的最根本因素,涨跌幅来看,较年内低点上证和深证分别上涨25.7%和35.8%,道指和纳指分别上涨41.3%和52%,A股较境外股指仍属于价值洼地,后续仍有回升的空间。随着A股走强和中国经济回暖,人民币也向“破7”进发,显示人民币资产受到追捧。期债在大幅低开后逐渐反弹,周内的流动性回笼节点暂告一段落,期债能获得短期的修复机会。值得提到的是,中美关系近期再度面临挑战,白宫幕僚长表示特朗普正考虑针对中国的政策,潜在风险有所上升,需要提高对相关信息的警惕性。

策略: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疫情重创美国复工进度;新兴市场主权债风险;美国大选特朗普连任概率持续走低。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708:回调是为了更稳健的上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