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日报20200701:牢记初心,应对挑战

浏览:--次

2020-07-01 08:03:20

类型:

日报

作者:徐闻宇

 宏观事件
政策: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
政策:据多个信源称,央行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
外部:美国财长努钦:将和国会合作尽全力提振就业市场。
外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第二次新冠疫情爆发可能会削弱信心;第二波疫情可能迫使政府和民众暂停经济活动。
外部:韩国央行将购买高达1.5万亿韩元的政府债券。
风险:高福等科学家最新研究: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可能引起下次人流感大流行。

宏观数据
景气: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9,预期50.4,前值50.6。
景气:中国6月非制造业PMI 54.4,前值53.6。
外部:美国6月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98.1,预期91.8,前值86.6。
外部:美国6月芝加哥PMI36.6,预期45,前值32.3。

今日关注
1. 中国财新PMI。2. 美联储会议纪要。

宏观:疫后经济继续改善,但市场风险点在加强。6月PMI继续站稳荣枯线,显示出经济继续从疫情后逐渐恢复的状态,但是这种恢复的可持续力并不明朗,一方面从外部来看,短期中美之间的角力由于香江问题而短期加剧的可能,继中概股事件后带来新的金融冲击;另一方面从内部来看,疫情常态化和外贸压力叠加之下,就业等民生问题将继续扰动着市场,消息称央行继续降低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向保市场基本盘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发力。7月1日在新的平台上迎接新的挑战,继续关注短期压力的释放,金价的新高可能是一个信号。

策略:经济增长环比改善,通胀预期回升

风险点:气候异常下的农业供给风险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日报20200701:牢记初心,应对挑战.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