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0630: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受到抑制 黄金仍受青睐

浏览:--次

2020-06-30 08:03:41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金银日报摘要:

宏观面概述

昨日经济数据方面依旧相对稀疏,但是近期市场对于新冠疫情再度反扑的担忧持续加剧,故此市场也期待美国政府推出更多财政刺激计划,但政府当下还是迟迟未推出,这可能会让原本期待经济能否持续复苏的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受到较大的打压。这对于股市的投资热情有所降低,并且近期美债收益率也同样呈现出了较大的回落。而黄金ETF则是继续不断创出新高,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黄金依然是较为合适的投资选择,而白银则是略微受制于其相对更强的工业属性而呈现出略弱于黄金的走势。

 

基本面概述

昨日(6月29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37,712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60.29%。白银成交量为3,782,576,较前一交易日下降60.50%。上期所黄金库存较前一交易日持平于1,890千克。白银库存则是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上涨7,104千克至2,098,926千克。

昨日(6月29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71%,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65%。而光伏板块较前一日上涨3.47%。

 

策略

黄金:谨慎看多

白银:谨慎看多

金银比:暂缓

内外盘套利:暂缓

风险点

央行货币政策导向发生改变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0630: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受到抑制 黄金仍受青睐.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