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529:下调基建预期 关注消费

浏览:--次

2020-05-29 08:05:58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四,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总理发言明确表示,今年的财政赤字和宽松主要用于拉动消费,年内有望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推出的规模性政策不依赖基建,使得基建预期有所下调,但考虑到汽车仍是消费的大板块,拉动消费仍有助于拉动工业品需求。此外,央行三天投放3700亿呵护流动性,使得短期资金面紧势有所缓和。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已然走上复工复产的道路,后续市场情绪改善叠加微观层面好转,利好风险资产。昨日金价再度冲高,显示市场避险情绪再度上升,后续仍需警惕风险因素,主要风险有新兴市场国家疫情持续爆发,以及中美多方面博弈。

策略:商品=债券>股票;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疫情重创美国复工进度;新兴市场主权债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529:下调基建预期 关注消费.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