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522:全球微观改善 商品继续走高

浏览:--次

2020-05-22 08:15:49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两会正式开幕,需要密切关注近期公布的政策,近期公布的相关政策包括要素市场改革,供给侧改革,完善国内产业链,继续引导表外融资回归表内,支持小微企业等。国际而言,近期全球市场信号有所明朗,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微观改善以及EIA库存连续下降,显示需求有所改善,欧洲5月PMI初值跌幅收窄,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已然走上复工复产的道路,市场情绪改善叠加微观层面好转,利好风险资产。

策略: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由于原油的库容上限问题得不到解决,后续月份合约仍有逼仓风险,应以高抛低吸策略为主,并警惕风险;疫情重创美国复工进度;中美贸易摩擦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522:全球微观改善 商品继续走高.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