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00522:沪镍价格触及跌停,基本面供需并无异动

浏览:--次

2020-05-22 08:09:30

类型:

日报

作者:付志文

镍品种:

昨日夜间沪镍减仓价格触及跌停,但基本面并无明显异动。当前国内镍矿供应依然紧张,镍矿港口库存维持下降态势,部分镍铁厂原料无法补足,持货商挺价惜售,国内市场镍铁库存持续下降,当前镍铁库存处于较低水平,不过近期不锈钢现货成交逐渐走弱,短期下游需求稍显疲弱。

镍观点:近期不锈钢厂对高镍铁采购价格持续走强,国内镍矿供应短期依然偏紧,镍铁库存处于较低水平,镍铁价格或维持坚挺,短期镍价偏强震荡。中线来看,印尼镍铁产能陆续投产,未来镍铁供应或逐渐过剩,中线镍价可能仍不乐观,后期全球镍供应或需部分产能出清,镍价才能迎来真正拐点。

镍策略:单边:镍短期观望;中线供应压力较大仍不乐观。

镍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海外其他国家新冠疫情状况、不锈钢库存、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不锈钢品种:

昨日某大型不锈钢厂出台六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环比上个月增500元/50基吨。Mysteel数据显示,本周佛山和无锡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继续下滑。近日不锈钢现货成交表现偏弱,镍价反弹未能有效提振不锈钢成交,市场上到货量仍有限,当前不锈钢现货市场处于供需两弱状态。

不锈钢观点:因镍原料端价格坚挺,镍铁库存持续下滑,加之短期不锈钢现货资源偏紧,不锈钢价格短期表现偏强。不过中线来看,不锈钢需求爆发可能不具备持续性,未来镍铁供应大概率过剩,疫情对供应端的干扰因素是短期现象,近期不锈钢价格上涨仅是反弹阶段,中线不锈钢价格偏空。

不锈钢策略:不锈钢暂观望;中线偏空。

不锈钢关注要点:菲律宾与印尼疫情和政策变动、不锈钢库存、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00522:沪镍价格触及跌停,基本面供需并无异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