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铅日报20200326:国内铅价持续走高 而伦铅则相对偏弱

浏览:--次

2020-03-26 08:07:12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铅日报摘要:
现货市场:昨日日内,铅价格延续此前走高的态势,电解铅冶炼企业陆续开始出货,市场流通货源有所增加,不过持货商也并未出现明显的让渡升贴水的情况。而下游方面,蓄电池企业则是仍然以按需采购为主,市场成交相对平稳。
库存情况:昨日(3月25日)上期所铅库存出现了961吨的下降至14,781吨。此前两日,铅价格呈现连续走高的态势,昨日市场成交较前一日有所好转,库存变化波动于本周也相对较大,不过这同样也反映出市场存在一定观望情绪。而就铅品种中长期需求展望而言则仍然相对悲观,故此后市铅价格形成持续强劲反击的几率甚微。
进口盈亏情况:昨日(3月25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57个基点至7.0742,昨日日内国内铅价格继续呈现走高态势,而外盘伦铅贴水则是继续扩大,伦铅价格也出现走弱,使得进口亏损程度继续缩小,但除去宏观刺激之外,实则国内市场同样呈现出供需两弱的格局,故此进口盈利窗口打开概率依旧很低。
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昨日再生铅价格较原生铅呈现75元/吨的升水,由于目前再生铅企业复工极为有限,再生铅供应稀少所致,但实则市场更多地是呈现出有价无市之格局。
操作建议:
单边:中性
套利:暂缓
期权策略:卖出虚值看涨
后市关注重点:
宏观不确定因素

华泰期货铅日报2020032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