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228:外盘股指再度大幅调整

浏览:--次

2020-02-28 08:01:44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复工数据方面,2月26日全国旅客发送量达1591.56万人次,基本持平上日,较上周约1200万人次的均值明显提升。其他复工指标也验证近期复工逐渐好转,包括重要省市的迁入人数持续回升,观察的城市出行拥堵程度回升,甚至30大中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也出现回升。
国内方面,央行表示,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经过财政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而2019年四季度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4%,同时银行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已经超过9535亿元,可见政府对当下疫情防控的支持力度。
此外,国内疫情继续好转,钟院士表示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国际来看,2月27日除中国以外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继续增长,录得727人,较前日增长60人,受疫情蔓延影响,外盘市场再度出现较大幅调整,此外,我们还看到油/金比,铜/金比均持续走低,显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的担忧,目前境外的疫情防控情况不容乐观,警惕全球资金持续调整拖累人民币资产。
总体观点而言,在疫情向全球蔓延,以及经济承压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强有效的疫情应对和防控措施,以及当下逆周期叠加复工提速的经济背景,使得人民币资产的相对外盘走强。但仍需要警惕境外风险向境内的传导。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228:外盘股指再度大幅调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