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中国证券报]期权“抗疫” 华泰长城资本为实体企业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浏览:--次

2020-02-25 15:56:00

类型:

公司新闻

作者:周璐璐

文章来源:16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衍生品行业积极发挥风险管理的专业市场功能,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实体企业责无旁贷。华泰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运用专业风险管理能力,助力相关企业保生产、降成本、控风险,支援前线战 “疫”,保障后方民生。

据悉,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建筑防水材料的上市公司,为抗击疫情,从1月25日开始,企业紧急行动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同时,还积极向湖北省外多地医院捐赠防水材料用于疫情防控的紧急建设。该企业生产的防水材料的主要原材料中,沥青所占采购成本比例最大,并且预计2020年该企业沥青采购量约达46万吨。而受国际原油价格及供求关系影响,沥青价格通常波动较大。

华泰长城资本主动担当,为企业无偿提供了430吨的沥青价格看涨期权,成功锁定未来一个月原材料的成本上限,有效控制企业采购成本风险,助力了企业支援医院建设的行动。

据悉,江苏地区的一家贸易商为了积极应对当地饲料厂短期激增的原料需求,调动企业库存加大向饲料厂供货力度。短期内,贸易商的库存快速减少,面临越来越大的补库需求,而上游采购进度缓慢,未来采购成本上升的风险突显,如果不能有效规避风险,将严重限制其对饲料厂的供货能力。

华泰长城资本根据其需求,协助实施了1000吨豆粕领式看涨期权组合,并为企业减免了部分期权费用。该企业成功地规避了未来采购成本上升的风险,得以放心地加大销售以支持饲料厂生产,帮助饲料厂和养殖企业共渡难关。

点赞:--(点赞能促进研究员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