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214:经济数据承压逐步显现 1月汽车销量大幅下跌

浏览:--次

2020-02-14 08:16:29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国内方面,中国1月汽车销量同比大幅下跌,更为令人担忧的是,预计在疫情冲击下2月的数据将较1月面临更大下行压力,在疫情状况得到一定控制之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下行压力怕将逐渐显现。海外方面,美国宣布取消25个经济体贸易特殊待遇,中美贸易局面再度有紧张的可能,需要密切关注。此外,美国1月CPI同比继续上涨,支持美联储“观望”政策。

周三复工数据仍不理想,2月12日的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计发送旅客1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45.5%,假设后续发送速度稳定,要完成2019年春运的29.8亿人次旅客运送量要到2月24、25日左右,并且当前受防疫要求限制,除非看到新增确症人数降至接近0,否则复工进度难以出现超预期变化。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之后,短期复工重要性持续上升,复工进度的加快对工业品和对应股票板块均有利好,中长期看股票市场配置价值仍高,一方面是中国股指估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受益于疫情的板块及中长期有发展趋势的板块仍受到追捧。总体排序为股票=商品>债券,但要商品维持涨势,仍需更多逆周期政策引领经济走出疫情阴霾。

策略:复工预期上升下排序调整为: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疫情超预期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214:经济数据承压逐步显现 1月汽车销量大幅下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