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1009:谈判前的施压

浏览:--次

2019-10-09 07:53:18

类型:

日报

作者:FICC组

摘要:

1.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长期以来,美方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权的幌子,将28家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实施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    9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为51.3,创七个月新低,预期52,前值52.1。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1.9,为5月以来最高。

3.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新规周二开始执行,上海首套房利率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最低4.65%;深圳、天津首套房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30个基点。

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经济增长可以延续下去,但面临风险,鉴于近来短期利率市场出现流动性紧张状况,美联储将开始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美联储在考虑购买国库券,不会是量化宽松;美联储不太可能使用负利率;数据并未显示目前降息的风险升高;若有必要,美联储将使用降息、前瞻指引和QE作为适宜的措施。

5.    埃文斯:不介意再降息一次,任何方向都是有可能的;再次降息将有助于提振通胀;再次降息25个基点需要理由;目前不清楚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有机增长是何种形式。

6.    纽约联储在隔夜回购操作中接纳375亿美元的证券,在14天期回购操作中接纳388.5亿美元的证券。

7.    美国9月PPI同比增1.4%,预期增1.8%,前值增1.8%;环比减0.3%,创8个月来最大跌幅,预期增0.1%,前值增0.1%。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为101.8,预期为102,前值为103.1。

宏观大类:

美国再次进行谈判前的筹码施压,即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市场也因担心两国贸易前景而出现降低风险偏好的现象,海外股市有所回调,对国内风险资产或也有暂时的压制作用。但是考虑到全球宽松潮正在开启,超低利率环境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将继续提振全球风险偏好,我们不妨对权益市场在短期内保持乐观。商品方面,在商品需求转弱的大环境下,强势商品更加依赖于供给侧的变化,投资者需更多从供给短缺层面寻找逻辑支撑。

策略:A股>美股,有色>黑色,债券/黄金低配

风险点:贸易摩擦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1009:谈判前的施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