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1009:长假后持货商出货积极 但下游蓄企观望情绪仍较重

浏览:--次

2019-10-09 07:50:36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铅日报摘要:

现货市场:昨日为国庆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沪铅价格呈现出了相对较大幅度的上攻。而可以明显观察到,持货商纷纷下调升贴水报价以求出货。但是另一方面,下游蓄电池企业却仍然多以观望为主,这也与部分蓄电池企业已经在国庆之前完成补库有一定关系,而现货散单成交则仍十分寡淡。

库存情况:昨日上期所铅库存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出现了101吨的小幅下跌至11,705吨,不过在当下国庆假期结束之后,立刻将会迎来交割时段,倘若上期所库存不能在近期出现一定的累高,那么相对较低的库存水平,或仍将给予市场一定逼仓的机会。后市需持续关注宏观环境的改善情况以及汽车用起停型铅酸蓄电池的消费旺季(通常为4季度)是否可以对铅品种的需求提振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进口盈亏情况: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小幅上调3个基点至7.0726,而当下国内铅品种在国庆假期之后虽然也出现了走高的情况,但是比起伦敦市场而言仍然呈现明显偏弱的格局,而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又始终偏谨慎,故此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口盈利窗口打开的概率较低。

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昨日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在节后扩大至维持于-175元/吨的水平,下游蓄电池企业目前补库仍然十分谨慎,故此在原生铅价格受到外盘走高之影响而呈现一同上涨的格局的情况下,再生铅所获得的支撑则是十分有限,因此原生铅与再生铅价差进一步被拉大。

操作建议:

单边:中性

套利:暂缓

期权策略:卖出虚值看涨

后市关注重点:

宏观不确定因素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100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