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0911:通胀年底或破“3”

浏览:--次

2019-09-11 08:09:14

类型:

日报

作者:FICC组

摘要:

1.    国务院领导人在会见中美企业家对话会的美方代表时表示,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求同存异,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分歧的办法。中国拥有广阔的市场,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扩大对华经贸投资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2.    中国8月CPI同比增2.8%,预期增2.6%,前值增2.8%;8月PPI同比降0.8%,预期降0.9%,前值降0.3%。

3.    外管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RQFII试点国家和地区限制也一并取消。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外管局表示,将立即着手修订《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明确不再对单家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投资额度进行备案和审批。

4.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监管正在严查信用卡资金流入楼市情况,包括境内房地产类商户、房产相关契税等,检查范围涉及信用卡与房地产相关的多个业务类别,包括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房地产代理和经纪、房地产建筑安装工程、不动产管理、出租等休假类房地产。

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不认为负利率是英国可用的工具;当前收益率曲线倒挂比之前更容易,但这一现象不是对经济信心的表现;硬脱欧将导致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胀走高,有财政空间来应对下滑;四分之三的英国银行视环境风险为金融风险。

宏观大类:

随着猪价前期的连续上涨,推动了8月通胀超预期上涨至2.8%。根据猪周期的时间性判断,我们认为猪价将于今年年底触顶,受此影响通胀在年底单月破3的可能性较高,对利率债也有短暂的负面影响。但短期来说,高频数据看到猪价涨势有所放缓,9月通胀压力或有所下降,且考虑到9月期间仍有一次MLF操作到期、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召开在即以及配合前期LPR改革等因素,我们认为将不排除进一步下调MLF利率的可能,在此逻辑基础上短期来说我们认为无论是权益资产、工业品或是利率也都还有做多的空间。此外,国家外管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长期来看或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国内资产的投资者结构,也有助于进一步扩充市场容量以及吸引外资流入,短期影响则有限。海外方面,美债利率近期的连续反弹值得留意,后续需关注9月议息会议联储的降息态度。

策略:A股>美股,有色>黑色,利率债多配

风险点:贸易摩擦风险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0911:通胀年底或破“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