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经济日报20190717:财政收支累计增速进一步放缓

浏览:--次

2019-07-17 07:33:38

类型:

日报

作者:徐闻宇,蔡超

宏观事件

1.  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                                            

2.  财政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增值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3.  国资委:下一步推进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战略性重组。                                         

4.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

宏观数据

1.  1-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8%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2.5%。

评: 下半年财政收入依旧难以上行,并将拖累财政支出增速的上行。                                      

宏观: 昨日财政部发布上半年财政数据,6月财政收支增速双双出现上涨,但累计增速出现放缓。在减税降费的影响下,预计下半年财政收入依旧难以上行,并将拖累财政支出增速的上行。另外昨日总理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提到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在高基数上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一些指标好于预期;但也要看到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减弱,贸易投资放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国内经济的因素和困难挑战很多,下行压力有所加大。我们认为虽然此前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但此轮支撑经济企稳的加杠杆部门较少,从信用触底到经济企稳的时间有所拉长,预计经济真正触底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下半年仍需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就业优先政策,适时预调微调,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

策略:权益市场中性

风险点:宏观刺激政策超预期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经济日报20190717:财政收支累计增速进一步放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