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190612:EIA月报下修需求增速

浏览:--次

2019-06-12 08:09:06

类型:

日报

作者:潘翔

l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0.01美元,报53.27美元/桶;布伦特8月原油期货收平,报62.29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7夜盘收跌1.5元,跌幅0.35%,报428.80元人民币。

2.       美国6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485.2万桶,前值 +355万桶。美国6月7日当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 +236.5万桶,前值 +141万桶。美国6月7日当周API汽油库存 +82.9万桶,前值 +270万桶。美国6月7日当周API精炼油库存 -346.1万桶,前值 +631万桶。

3.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欧佩克+“非常接近”达成延长减产协议。美国的产量并不构成威胁,增长幅度存在问题。达成协议并不存在挑战。大会可能会在6月末或7月初举行。欧佩克产量协议应该维持,或至少延长至今年年底。

4.       市场消息: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提议从9月1日期将原油生产的矿产开采税提高113卢布/吨。

5.       市场消息:利比亚Sarir油田因供电站火灾断电,产量减少3万桶/日至15.5万桶/日。

6.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16万桶/日至122万桶/日。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11万桶/日至142万桶/日。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136万桶/日,此前为增加149万桶/日。预计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增加94万桶/日,此前为增93万桶/日。

 

l  投资逻辑

EIA在昨晚发布的月报当中下修全球需求增速,目前来看,市场对今明两年需求增速的下修已经成为共识,与年初时预期的130~150万桶/日的需求增速相比,今年更加接近100万桶/日的增速,尤其是中美两个能源大国,今年以来的消费增长均不及预期,而从各成品油消费的情况来看,石脑油以及燃料油今年的消费增速明显下滑,燃料油甚至出现负增长,贸易战对油品消费的拖累开始逐步显现,石脑油已经成为了Contango的市场结构,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为疲弱的成品油之一,市场总体呈现:原油强、成品油弱的格局。

策略:单边中性,做缩Brent Dubai EFS

风险: 西区出现突发性供应短缺,东区炼厂加工量增长不及预期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190612:EIA月报下修需求增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