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90515:利好的不断兑现

浏览:--次

2019-05-15 08:07:56

类型:

日报

作者:徐闻宇 陈峤

国债期货:中性

1.    2年期主力TS1906收盘跌0.04 %报100.07 元,成交量9手,减少0手,持仓量690手,减少4手。5年期主力TF1906收盘跌 0.08 %报99.18 元,成交量4060手,减少1345手,持仓量14712手,减少424手。10年期主力T1906收盘跌0.09 %报97.29 元,成交量27078手,减少215手,持仓35005手,减少2586手。

2.    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3.3%,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560亿元MLF到期。

3.    据央视,美方多次威胁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贸易磋商展现最大诚意,美方一味漫天要价,中方明确拒绝,坚决反对。

4.    济南新政:商品房广告需明示价格及有效期限,不得鼓吹“学区房”,不得含有能够为购房人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商品房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在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房源信息并于10日内开盘销售。

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太阳能电池、逆变器以及变压器等光伏产品征收25%关税。

6.    外交部:对贸易战中国不想打、不愿打,但也绝不怕打;中方对磋商展现最大诚意,美方一味漫天要价,中方明确拒绝,坚决反对。

7.    美银美林调查:全球股票配置水平下跌6%,但超配率仍有11%,新兴市场为最受欢迎地区,英国最不受欢迎;目前最拥挤的交易是做多美国科技股、做空欧洲股票和做多美元;调查显示投资者低配欧元区股票及银行股票,降低对债券和大宗商品的风险敞口;仅有5%的投资者预计2019年出现经济衰退。

投资逻辑:  

国债期货: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以对冲当日到期的1560亿元的MLF,超预期续作主要是在外部风险升级的背景下进行逆周期调节,以期平稳流动性环境。短期来说,伴随着MLF到期续作的利好兑现,期债在昨日出现利好出尽回落的现象。从贸易战的角度来说,虽然贸易战升级为期债带来了短期的交易窗口,但其事态发展难以预测,仅从避险角度押注期债价格上涨风险较高。且在通胀仍在上行的背景下,利率端或仍将受到限制,,二季度整体或将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中期来说,我们认为经济将于2019年三季度左右出现回暖,利率的底部也将逐渐形成,届时可考虑空单的配置机会。

策略:中性

风险点:全面降准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90515:利好的不断兑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