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油脂周报20180212:油脂暂震荡

浏览:--次

2018-02-11 18:00:51

类型:

周报

作者:

本周油脂维持震荡格局,虽有反弹,但幅度较小,整体也缺少向上驱动,美豆在1000美分上方面临压力,对国内油粕构成压制。马来偏高的库存依然没有缓解,下周供需报告大概率偏空。国内春节备货结束,现货上难有提振,内需外弱格局下,尽管价格较低,但反弹还是难有大的空间。

本周美豆在1000美分处震荡,从12月以来,阿根廷大豆主产区就普遍面临高温少雨的天气,对大豆播种和单产均产生不利影响,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及Informa2017/18年度其产量预估继续下调至5100万吨。本周USDA报告偏利空,不过阿根廷天气及产量变化仍然是目前影响价格的最重要变量

马盘本周总体跌势止住,阶段性因马币走强而有所反弹。自身的高库存压力依然没变,马来全月产量环比下滑大概在14%,过去几年平均环比产量下滑在13%左右,若是以这样的幅度下滑,结合低迷的出口,马来1月出口据SGS预估环比下滑8.8%1月底马来库存恐怕还将维持高位。主要需求国后期仍有补库动向,2月前10日根据SGS预估马来出口是有较大提振,环比增加14%。下周关注马来供需报告,我们预估季节性减产继续进行,减产在14%左右。但1月出口并不乐观,环比出口减少约8%,月末库存在270万吨附近,报告大概率仍呈偏空之势。

大豆前期到港量一直维持高位,1月我国进口大豆848万吨,较201712954.7万吨下降,但是同比增加近11%。远期进口大豆到港预估:2560万吨,3670万吨,4880万吨,5900万吨。库存方面,节前油厂保持积极生产,截至29日港口库存下降至569.75万吨,一周前588.55万吨;截至24日油厂大豆库存也同样下降至430.68万吨,一周前472.77万吨。上周油厂开机率保持高位甚至较前周有所增加,为56.56%,下游备货也已基本完成,现货上变化不大。而棕油这端,库存小幅回落至62万吨,自10月以来库存持续缓增,之前进口量也较高。消费上冬季消费淡季,各地棕榈勾兑份额大幅降低,而豆油与棕榈油价差偏小也限制棕榈油需求。自1月下旬日起,印尼给出进口利润,国内定船较多,预计后期国内棕榈油库存仍将继续增加。菜油期价震荡,沿海菜油库存基本与上周持平,但价格上普遍较上周下跌每天的成交量也不多,豆菜油价差较大导致菜油需求被挤占

行情预测

油脂关注反套

本周油脂维持震荡格局,虽有反弹,但幅度明显较小,整体也缺少向上驱动,美豆在1000美分上方面临压力,对国内油粕构成压制。马来偏高的库存依然没有缓解,最新的出口和产量预计都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国内春节备货结束,现货上难有提振,内需外弱格局下,尽管价格较低,但反弹还是难有大的空间。下周关注马盘供需报告。

策略:我们持续建议关注豆棕价差,目前 9月豆棕价差处于相对低位,长期来看棕油应是油脂中最弱的品种,供给和需求上都难有亮点,分批做扩豆棕价差仍可以考虑。另外之前3月印尼货给出进口利润,国内5月前棕油库存面临较大压力,可考虑5-9反套。

.风险:棕油减产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