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农产品日报20180110:苹果期价大幅回调

浏览:--次

2018-01-10 08:21:07

类型:

日报

作者:

文章来源:研究院(含投资咨询部)

白糖:原糖先扬后抑 国内维持震荡

昨日原糖先扬后抑。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4.77美分每磅,最低跌到14.42美分每磅,最终收盘价格下跌0.2%,报收在14.75美分每磅。印度媒体报道,印度业界和官方消息透露,为抑制廉价巴基斯坦产糖流入,印度政府有可能会把现行50%的食糖进口关税提高,不过,政府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由于巴基斯坦补贴出口食糖,使得巴基斯坦产糖在印度市场的卖价非常之便宜,从而使得印度进口巴基斯坦的可能性猛增;相对地,国内价格逐步企稳,但国内市场总体处于弱势。

策略:我们认为在1月国内春节消费旺季,虽然国内暂时呈现弱势震荡态势,但目前原糖外盘总体强势叠加17/18榨季成本支撑、广西产糖率偏低、以及下游终端和贸易商较低的库存水平,805价格在6000/吨以下投资价值凸显,投资者可以逢低逐步买入1805合约。期权方面,现货商短期可在持有现货的基础上,进行滚动卖出略虚值看涨期权的备兑期权组合操作。未来12年,备兑期权组合操作可以作为现货收益的增强器持续进行。而对价值投资者而言,亦可以买入针对1805合约6200行权价左右的虚值看涨期权,并在到6300/吨以上时逐步择机止盈。

风险点:国内宏观紧缩风险、巴西雷亚尔和人民币汇率风险、现货偏紧风险、气候变化影响

 

棉花&棉纱:美棉继续震荡 国内重心继续上移

ICE棉花期货昨日继续小幅震荡。主力ICE3月期棉上涨0.21美分/磅,报每磅78.35美分。据印度商务部数据,10月份印度出口棉花11400吨,较上月13235吨环比减少13.9%,较去去年同期8730吨增加30.6%8-10月印度累计出口棉花3.9万吨,较去年同期3.1万吨增加25.3%;国内方面,郑棉震荡偏强,最终棉花主力1805合约收盘报15245/吨,上涨70/吨,棉纱主力1805合约收盘报23190/吨,上涨40/吨。现货价格稳中有跌,CC Index 3128B15656/吨,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吨。FC Index M到港价88.51美分/磅,下跌0.74美分/磅。下游纱线持稳,32支普梳纱线价格指数23000/吨,40支精梳纱线价格指数26480/吨。

策略:总之,目前国内棉花与棉纱现货压力偏大,棉花仓单高于历史同期,而美棉维持强势,短期国内棉花仍将维持震荡,而中长期进口棉花和棉纱成本的抬升将逐步改变国内价格体系,对于投资者而言可以逢低买入。

风险点:全球产量超预期风险、宏观紧缩风险、政策超预期风险、替代品价格下跌风险

 

苹果:期货价格大幅回调,短期价格不容乐观

昨日苹果期货大幅回调,主力1805合约收盘报7966/吨,下跌118/吨,跌幅1.46%。现货方面,栖霞地区前来补货的市场客商有所增多,准备春节货源的备货客商也在陆续增加,交易升温,但是整体价格仍是稳中偏弱的态势,果农顺价出货,甚至让价走货现象开始增多。目前果农80#以上一二级货价格3.2-3.5/斤,洛川产区受积雪影响,交通仍没有恢复。装车发货仍比较零星,因目前果农货交易不畅,果农让价走货心态开始增强,纸袋70#以上中等货价格在2.60-2.70/斤,走货不快,半商品果价格仍在3.00/斤以上,有价无市,没有交易。昨日苹果1805合约整体持仓和成交量出现放量增仓态势。

策略:总体而言,短期苹果期货主力价格将继续弱势,后市不容乐观。而作为同一作物季的1805-1807合约升水如我们预计出现了修正,投资可以持续关注5-7价差,并等价差进一步缩小后逐步止盈,而1805-1810合约价差亦如同我们预料开始出现缩小,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尝试逢高进行买远抛进的反套操作。

风险点:市场资金炒作风险、现货交割风险

豆菜粕:继续震荡

周二美豆收盘下跌,持续多个交易日窄幅震荡。阿根廷本周仍受到干旱威胁,不过市场预计即将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利空,全球大豆供给庞大仍给价格施压。国内方面,远期大豆到港预估调低,上周油厂开机率降至49.3%,豆粕日均成交量12.2万吨,截至17日油厂豆粕库存由89.16万吨小幅降至87.48吨。价格仍弱势运行,昨日下游成交8.6万吨,成交均价2893(-11)

策略:跟踪气象预报,逢高沽空

风险点:南美干旱。

油脂: 观望待报告指引

美豆昨日下行,气象预报显示巴西天气总体良好,但阿根廷仍受到干旱威胁。马盘昨日上行,至近七周来高位,出口好转并且预期出口将继续好转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马来西亚将本国出口关税降至0以此来提振毛棕油出口竞争力SPPOMA预估12月全月马来环比小幅增产,这给供需报告的前景带来了一丝隐患,大概率上马来的库存还将维持比较高的水平,国内油脂反弹,豆油需求上进入春节备货旺季,需求逐渐展开,库存也开始往下走。而棕油这端,库存突破64万吨,自10月以来库存持续缓增,之前进口量也较高。消费上冬季消费淡季,各地棕榈勾兑份额大幅降低。策略上单边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前期多单可逐步平仓观望,等待马来报告指引。

玉米与淀粉:期价震荡运行

期现货跟踪: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稳中分化运行,东北产区收购价继续强势,北方港口与华北产区涨跌互现,南北方港口现货持稳;淀粉现货价格稳中偏弱,部分厂家下跌20-50元。玉米与淀粉期价震荡运行,主力合约均继续增持。

逻辑分析:对于玉米而言,从到目前5-9价差走势来看,市场矛盾焦点集中在5月之前会否出现供需缺口,这其中存在有两个方面的问题,其一是经过我们测算,明年5月之前供需压力其实高于今年;其二是价格持续上涨之后会导致需求下降和供应增加;对于淀粉而言,淀粉-玉米价差与盘面生产利润已反映供需预期,接下来重点关注成本端博弈,玉米决定淀粉期价的波动方向。

策略: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鸡蛋:现货价格稳中调整

期现货跟踪:全国鸡蛋价格基本稳定,随着天气放晴,道路恢复畅通,产区积极清理库存,销区到车量相应略有回升,终端消费速度正常,预计近期行情或走稳为主,局部小幅波动。鸡蛋期价震荡运行,以收盘价计, 1月合约上涨60元,5月合约上涨3元, 9月合约下跌19元。

逻辑分析:1月合约已经进入交割月,继续关注意义不大;而育雏期补栏量8月以来持续环比与同比大幅增加,表明5月之前鸡蛋供需改善的概率逐步提高。

策略:建议投资者前期5月空单(如有的话)继续持有,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到期价反弹之后再行入场。

风险点:环保政策与禽流感疫情。

生猪:多地猪价下跌

猪易网数据显示,昨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15.33/公斤。黑龙江、湖南上涨0.1/公斤,江西、海南、新疆、四川、贵州上涨0.05/公斤,吉林下跌0.2/公斤,山东、江苏、河南下跌0.1/公斤,河北、福建、陕西、重庆下跌0.05/公斤,其他地区稳定。整体来看,猪价下跌区域增多,也说明雨雪天气提振猪价的因素正在减弱。晚间又有不少屠企传来落价信息,一方面生猪调运恢复正常,采购难度降低,另一方面虽然当下处于消费旺季,但销量增长十分有限,猪价上涨空间不大。

点击下载PDF文件

点赞:--(点赞能促进研究员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