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转型中的山西猪业20170830

浏览:--次

2017-08-31 09:11:08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调研要点:   

“南猪北移、东猪西进”的政策引导下,国内众多大型龙头企业纷纷抢滩登陆山西境内,开启规模化养猪新模式。由于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山地丘陵多平原少,且水资源十分匮乏,大力发展规模化养猪显然“力不从心”。国家生猪“十三五”规划将山西列为适度发展区,符合山西自身特点。

山西本土养猪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以“新大象”为代表的“公司+农户”的养猪模式正在山西蓬勃发展,2017年规划放养110万头,当前合同量40万头,在建60万头。放养成活率达96%,料肉比2.5:1。以“鑫四海”为典型的由煤炭企业转型发展养猪业,公司集粮油、饲料、育种、养殖、屠宰全产业链一条龙,实现年出栏商品猪40万头。夯实育种基础的“长荣农科”,于2015年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1200头加系原种场一座,在建1200头原种场一座。

相关领导表示,山西猪业尚有发展空间,但要合理有序,不能走南方拆迁的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