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726:美豆大幅波动

浏览:--次

2017-07-26 08:00:18

类型:

日报

作者:

白糖:原糖利空大跌 国内震荡偏弱

昨日原糖出现大跌,因巴西甘蔗行业组织Unica数据显示糖产量利空。主力合约最高触及14.48美分每磅,最低跌到13.90美分每磅,最终收盘价格下跌3.47%,报收在13.90美分每磅。甘蔗行业组织——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周二表示,巴西中南部地区7月上半月糖产量为310.1万吨,为4月收割开始以来的最大半月产量,因异常干燥的天气加速压榨,同时也提升了甘蔗中的含糖量。;相对地,国内近期维持震荡态势,受到原糖下跌和现货偏弱影响,短期讲偏向弱势。对于中短期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1801合约。而对于可以交易内外盘的交易者可以逐步建立内外正套;目前9-1价差在平水附近波动,而在巨大内外价差以及仓单的压力下,我们认为1709难以长期维持挺价,因而可以建立1709-1801月差反套;而在10月以后,我们可以择机进行买18011805合约套利。对于现货商则可以在短期进行持有现货的基础上进行滚动卖出略虚值看涨期权的备兑期权组合操作;而长期来说,投资者可以在后期买入17/18榨季合约或者虚值看涨期权,届时我们也将着重对此进行分析。

棉花:美棉上涨,郑棉远月重新升水

ICE棉花期货昨日出现上涨,受助于美棉优良率下降。主力ICE12月期棉涨0.56美分/磅,报每磅68.85美分。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Andy Ryan在报告中称,USDA报告显示作物生长仍较慢。其表示,德克萨斯州棉花作物“非常差”评级大幅上升,从1%升至4%,这说明干旱导致弃种情况增多;国内方面,郑棉小幅反弹,最终主力1709合约收盘报15025/吨,上涨10/吨。储备棉轮出方面,本周第2日轮出29523吨,实际成交17232吨,成交率58.37%,成交均价跌152/吨至14468/吨,726日计划轮出量在2.97万吨,其中新疆棉1.11万吨。现货价格持稳,CC Index 3128B15903/吨,较前一交易日维持不变。下游纱线下跌,32支普梳纱线价格指数23065/吨,40支精梳纱线价格指数26720/吨。总之,抛储延长的消息对短期利空而长期利多,并使得国内远月重新升水,而美棉持稳对远月起到支撑作用。目前市场还需时日来消化额外的供应冲击,短线投资者可以根据基差维持低买高平的波段操作,长期投资者则可以逐步逢低买入。

豆菜粕:天气改善美豆下挫

周一CBOT大豆大幅下挫,主力11月合约收报992美分/蒲。大豆进入关键生长期,气象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将迎来降雨,有利于大豆长势。虽然周一USDA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23日美豆优良率仅57%,低于一周前61%和去年同期71%,也不及市场预期的60%,不过市场似乎更为关注未来天气改善可能对美豆优良率和单产的提升。现在直至8月大豆行情都将表现为天气市,未来市场将继续交易美国天气及其影响下的美豆单产,密切留意气象预报。国内基本面变动不大,海关数据显示6月进口大豆768.7万吨,7月预计进口量超过900万吨,港口和油厂大豆库存均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上周油厂开机率57.09%,因部分油厂胀库开机率略低于市场预期,由于大豆集中到港未来油厂仍将高开机率生产。豆粕供给充裕而下游成交清淡,上周日均成交量继续下降至7万吨。相应的截至721日油厂豆粕库存由一周前112.83万吨继续增加至122.32万吨,而未执行合同由492.13万吨降至441.55万吨。昨日豆粕成交9.61万吨,成交均价2832+38),国内阶段性供过于求的状态暂时维持。单边走势上豆粕将继续跟随美豆。

油脂:美豆大跌 油脂面临回调

美盘昨日大跌。主要因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在中西部地区有降水,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出现降水,对天气炒作有打压明显。USDA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23日美豆优良率仅57%,低于一周前61%和去年同期71%,也不及市场预期的60%。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数据良好,虽优良率利多,但显然天气转好预期对市场打压更大。马棕油昨日大涨,主要是MOPA对七月产量预估明显小于预期,市场振奋,环比增幅仅5%,大部分机构将七月产量放的较高。而7月前半月出口较好,环比大增17%。出口的强势也正逐步抵消产量的影响,6月底期末库存152万吨。预计七月底低库存格局仍存。国内棕油库存降至36万吨,豆油库存升高至130万吨。本周油厂开机率随着到港增多再次提高,现货上压力仍存。昨日油脂上涨较多,特别是午后跟随马盘拉升。从中期角度看,棕油近期九月到船较多,基差走弱,但货权仍集中,后期现货跌幅有限。而马盘近期随着出口走强止跌回升,产量上也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因美豆天气预期转好,美豆跌回1000美分,调整在所难免,但调整后仍以逢低买入思路操作为主。

玉米及淀粉:期价归于震荡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稳中有跌,华北地区玉米收购价部分地区继续下调,南北方港口现货价格继续小幅下跌,淀粉现货价格整体稳定,华北地区个别企业报价下调。玉米与淀粉期价在前一日下跌之后归于震荡,玉米9月合约继续大幅减仓。展望后期,对于玉米而言,我们继续认为9月合约1660以上空间有限,后期更多关注现货走势,这在很大程度上又依赖于临储出库进度;而远月大概率高估,将在新作上市压力之下出现下跌;对于淀粉而言,我们认为华北玉米成本支撑不再,淀粉供需有望阶段性转向宽松。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前期玉米9月空单(考虑到临储出库进度因素,亦可以将之移仓至1月合约)、9月淀粉空单或淀粉-玉米价差套利组合。

鸡蛋:现货价格大幅上涨

芝华数据显示鸡蛋现货价格大幅上涨,其中主产区均价上涨0.10/斤,主销区均价上涨0.09/斤,贸易监控显示鸡蛋收货容易,走货偏慢,贸易状况整体较前一日小幅改善,贸易商库存偏低,较前一日小幅回升,贸易商出现看涨预期,其中华北与东北地区看涨预期较为强烈。鸡蛋期价高开高走,以收盘价计, 1月合约上涨100元,5月合约上涨33元, 9月合约上涨93元。分析市场可以看出,从目前时间节点和天气状况来看,鸡蛋现货价格或已经进入季节性上涨阶段,当然考虑到目前鸡蛋期价大幅升水,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反映这种现货价格上涨的预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倾向于认为在现货季节性上涨的初期,市场尚无法证伪,对应期价相对易涨难跌,因此,我们建议谨慎投资者观望为宜,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9月合约多单,重点关注现货价格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