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天气周报20161212:“大雪”纷飞

浏览:--次

2016-12-13 00:40:50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126日的澳大利亚气象局认为未来几个月拉尼娜讲不再来;而在128日,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下属的气候预测中心(CPC)的月度监测宣布,拉尼娜状态存在,而在20171-3月将转变成ENSO中性;而在201663日,中国国家气候中心(NCC)也宣布了厄尔尼诺事件结束。根据国家海洋预报中心的预测,20167月赤道中东太平洋已经进入拉尼娜状态。进入10月海水温度快速下降,拉尼娜近在眼前。

但是我们要注意到,从后期的展望来看,太平洋关键区水温在短暂的偏低之后,又有偏高的趋势。这意味着拉尼娜的趋势很可能快速终结,明年厄尔尼诺可能再次出现。

目前是北半球冬季和南半球夏季作物的播种和生长期,我们要注意大雪节气后寒潮对国内农作物和运输的影响。国外我们要关注严寒对北美的影响以及干旱对巴西马托和阿根廷大豆与玉米生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