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财富管理

WEALTH MANAGEMENT

我们的服务

为丰富广大投资者的资产配置工具,华泰期货将隆重推出系列产品,上线可期,敬请期待!

在华泰期货系列基金产品正式上线前,请广大投资者认真了解基金基础知识。华泰期货竭诚为您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服务。

基金基础知识

1. 什么是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法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2. 基金的分类

依据运作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

依据发售对象的不同,可分为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

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等。

3. 基金费用

基金费用一般包括两大类:一类是在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人自己承担的费用,主要包括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和基金转换费。这些费用一般直接在投资人认购、申购、赎回或转换时收取。其中申购费可在投资人购买基金时收取,即前端申购费;也可在投资人卖出基金时收取,即后端申购费,其费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递减。另一类是在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信息披露费等,这些费用由基金资产承担。对于不收取申购、赎回费的货币市场基金和部分债券基金,还可按从基金资产中计提一定的销售服务费,专门用于本基金的销售和对基金持有人的服务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