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30607:中东燃油消费下降,亚洲低硫供应增加

浏览:--次

2023-06-07 08:20:58

类型:

日报

作者:能原组

市场要闻与重要数据

1. 上期所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FU230夜盘收涨0.77%,报3023元/吨;INE低硫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LU2308夜盘收涨1.57%,报4015元/吨。

2. 美国至6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171万桶,预期150.0万桶,前值520.2万桶。

3.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受服务业和旅游业的推动,2023年汽油和航空燃料的消耗量将增加。

4. 道达尔:Donges炼油厂的燃料交付因罢工而受阻。

5. 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基斯坦5月份炼油厂增加了燃料油出口,5月份出口了约9.4万吨燃料油,其中PARCO出口5.2万吨,巴基斯坦炼油厂出口4.2万吨。

6. 世界银行上调2023年全球经济预测,下调2024年经济前景。


核心观点

■ 市场分析

供需面上,中东发电需求近期不及预期,巴基斯坦燃料油消费量下降,据数据显示,其5月份消费量同比减少80%至90,000吨,在2022-23财年的前11个月(7- 6月),燃料油消费量下降45%至196万吨。低硫方面,根据Kpler航运数据,欧洲5月份向亚洲出口的极低硫燃料油总量为6.4万吨(4月份完全没有出口),为亚洲带了一定量的供应。整体上,裂解差处于高位区间的背景下,盘面充分反应燃料油基本面情况,后续燃料油市场预计跟随原油波动,考虑到原油基本面偏强,下方空间有限,维持燃料油市场偏多思路。

■ 策略

逢低多FU或LU主力合约

■ 风险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全球炼厂开工超预期;FU仓单量大幅增加;LU仓单大幅增加;航运业需求不及预期;汽柴油市场大幅转弱;电厂端燃料油需求不及预期;俄罗斯燃油供应降幅不及预期;伊朗燃料油出口超预期


华泰期货燃料油日报20230607:中东燃油消费下降,亚洲低硫供应增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