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聚烯烃日报20220929:石化库存延续节前去化,但PP基差开始回落

浏览:--次

2022-09-29 09:04:26

类型:

日报

作者:能化组

策略摘要

前期节前补库背景下,中游环节库存持续去化,现实库存仍低,但预期10月补库结束后逐步迎来库存拐点。PE国产开工已恢复,PP国产开工本周亦快速恢复,继续逢高配空思路。

核心观点

■   市场分析

库存方面,石化库存59.5万吨,较前一工作日-4万吨,上游延续节前排库。

基差方面,LL华北基差在+140元/吨,PP华东基差回落至在+260元/吨,PP基差回落一方面是国产开工率恢复,另一方面是下游节前补库或告一段落。

原油低位背景下,LL和PP油头生产利润有所修复;而PDH制PP利润的恢复导致PP国产供应的恢复。

非标价差及非标生产比例方面。HD 注塑-LL 价差回到0 附近,HD开工率回落,形成跷跷板效应,LL排产会因此有影响而上升。PP低融共聚-PP拉丝价差近期平稳震荡,PP拉丝生产比例近期快速上升。

进出口方面。汇率贬值导致进口窗口有所上移,PE和PP进口的窗口关闭,目前市场主流看法仍是等待进口窗口附近逢高配空思路。

■   策略

(1)单边:原油带动化工系成本下移,前期节前补库背景下,中游环节库存持续去化,现实库存仍低,但预期10月补库结束后逐步迎来库存拐点。PE国产开工已恢复,PP国产开工本周亦快速恢复,继续逢高配空思路。

(2)跨期:无

■   风险

原油价格波动,下游补库持续性,汇率贬值导致的进口窗口上移


华泰期货聚烯烃日报20220929:石化库存延续节前去化,但PP基差开始回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