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929:飓风伊恩登陆,美湾海上石油平台停产

浏览:--次

2022-09-29 08:34:13

类型:

日报

作者:能化组

■   要闻与重要数据

1.     WTI 11月原油期货收涨3.65美元,涨幅4.65%,报82.15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涨3.05美元,涨幅3.53%,报89.32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2211合约夜盘收涨2.59%,报629.00元人民币/桶。

2.     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德国安全部门认为,“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不适合再度投入使用。如果不尽快修复受损管柱,大量的海水会涌入天然气管道,造成管道腐蚀。同一天,丹麦能源机构表示,“北溪”管道中超过一半的天然气已经流失,目前监测到管道内气压下降,预计10月2日左右管道中的天然气将流尽。丹麦方面表示,由于天然气泄漏的压力,可能需要“一到两周”才能开始对受损管道进行检查。

3.     美联储11月加息50个基点至3.50%-3.75%区间的概率为43.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7.0%,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0%;到12月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45.0%,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49.0%,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0%。

4.     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9.12%的原油产量(或15.77万桶/日)及5.95%的天然气产量(或128百万立方英尺/日)。

5、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将对那些不遵守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国家实施制裁。

 

■   投资逻辑

昨晚EIA公布库存数据,整体来看,原油小幅累库,成品油去库力度较大,主要是受到季节性检修以及炼厂装置停产影响,炼厂加工量回落。战略储备释放力度也放缓至至70万桶/日。飓风伊恩9月28日袭击佛罗里达州。一些海上平台开始预防性停产,雪佛龙停止了其Petronius和Blind Faith平台的生产,这两个平台的总产能为12万桶/日。英国石油公司还停止了Na Kika和Thunder Horse的生产(总产能为38万桶/日)。从历史来看,主要没有海上平台没有出现装置受损,通常恢复速度较快,我们认为飓风伊恩对美湾海上石油生产的影响更多是脉冲性的。

■   策略

中性,短期观望,关注四季度布伦特多配、月差正套

■   风险

下行风险:俄乌局势缓和,伊朗核谈出现重大进展、海外经济深度衰退


华泰期货原油日报20220929:飓风伊恩登陆,美湾海上石油平台停产.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