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929:英国央行宣布购债计划 黄金短时内受到提振

浏览:--次

2022-09-29 08:13:52

类型:

日报

作者:新能源&有色金属组

策略摘要

英国央行宣布从9月28日-10月14日临时购买长期国债,这对于黄金价格而言存在一定提振效果。不过由于目前美元整体仍相对偏强,美债收益率也处高位,故此单边暂时仍建议以观望为主,对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角度而言,则可适当逢低买入黄金品种,同时也可关注逢低做多金银比价的机会。

核心观点

■ 贵金属市场分析

宏观面

当下,为防止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英国央行宣布从9月28日-10月14日临时购买长期国债,以恢复市场的有序性,每次操作规模不超过50亿英镑。英国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曲线自2008年以来首次倒挂。而这一度使得黄金价格受到提振,目前Comex期金回升至1,660美元/盎司一线。同时,在经历了连日的走高之后,美元指数出现回落情况。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定价上来看,市场对11月加息50和75个基点的概率目前大致相当,倘若此后市场关注点更多地从对美联储持续抬升利率转移到对于未来经济展望的担忧,那么届时对于贵金属价格而言,或将形成更为有利的支撑,而当下单边操作暂时以观望为主。对于投资组合资产配置的角度而言,则可适当逢低买入黄金品种,同时也可关注逢低做多金银比价的机会。

基本面

上个交易日(9月28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15,210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3.48%。白银成交量为857,786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01%。期所黄金库存为3,036千克,较前一交易日持平。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677千克至1,448,583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SPDR ETF持仓为940.86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61吨。而白银SLV ETF持仓为14,946.75吨,较前一交易日下降20.06吨。

昨日(9月28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63%,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47%。光伏板块则是较前一日下降3.49%。

■ 策略

黄金:中性

白银:中性

套利:暂缓

金银比价:逢低做多

期权:暂缓

■ 风险

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


华泰期货贵金属日报20220929:英国央行宣布购债计划 黄金短时内受到提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