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长城资本运用场外衍生品工具 助力实体企业稳健发展

浏览:--次

2022-01-18 11:36:10

类型:

公司新闻

作者:

 

华泰长城资本运用场外衍生品工具


助力实体企业稳健发展

 

 

"伴随着2021年12月31日下午成交信息的发送,这笔历经5个月优化完善的长期限套保产品终于尘埃落定,同时也为2021年的华泰长城资本的场外衍生品交易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华泰期货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2021年下半年,全球经济迎来复苏,低库存与宽松的宏观面支撑了有色金属价格的反弹,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进入了供需结构持续向好的阶段。铝价的稳步攀升,给加工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华泰长城资本相关负责人称,B是一家知名电子产品的结构件供应商,对金属铝原料有较大的需求,但缺少对原料成本进行风险管理的专业经验。国内较大的通讯产品制造商A一直通过原材料招标的方式和包括B在内的多家供应商紧密合作,一般要求供应商中标后以固定价格供货一年。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对于中标供应商来说,对抗原材料上涨的办法是,现货下长单提前锁定采购成本,或者当价格涨幅过大时供应商可以要求A上调中标价。所以此时A会陷入被动,无法主动管理自己的采购成本,尤其是在2021年中有色金属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更引发了A对自己来年采购成本的担忧。因此A希望预先支付少量费用,主动对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的金属铝结构件采购进行风险管理,使供应商承诺始终稳价保供,并将该风险管理费用包含在期初的招标报价里,以期和供应商们一起实现长周期的成本管理。

在细致分析供应商客户未来的购销方式并结合期货品种合约特性的基础上,华泰长城资本产品设计部提出,通过一系列挂钩不同期货合约月份及不同到期日的亚式期权,并将采价期设置在各合约交易活跃期内的方式,以契合供应商每月采购的频率,让产品结算价格更加贴合客户实际采购的成本,进而达到更好的套期保值效果。

"整体来看,该项目是上游供应商灵活运用场外期权,花费少量费用,主动对未来6个月内1200吨金属铝的采购成本进行风险管理并惠及下游的创新尝试,是公司利用场外衍生品服务实体企业的一次突破。此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公司服务产业套保的手段进一步丰富,与客户个性化、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进一步贴合。"上述负责人说。

 

 

点赞:--(点赞能促进研究员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