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1126:国内局部疫情风险上升

浏览:--次

2021-11-25 23:33:01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报道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国内局部疫情风险再度上升威胁短期经济预期,尤其是夜盘有色、黑色、化工等工业品普遍调整,目前消息面上并未观察到显著利空,需要关注短期变化。

国内方面,近期宽信用政策预期边际走强,成都市表示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房地产企业融资环境好转。此外,基建刺激预期也得到持续改善,国常会明确要加快年内剩余专项债额度的发行,并合理提出明年专项债额度和分配方案。国内地产和基建投资端预期改善,短期或对于相关的股票板块、内需型工业品(黑色建材、传统有色铝、化工、煤炭)估值均有一定支撑,后续需高度关注12月经济工作会议政策转向与否,关注国内宽信用预期的演绎。

短期上调A股三大股指期货(IH/IF/IC)为谨慎偏多,商品指数和国债维持中性观点;排序上三大股指(IH/IF/IC)>商品>国债;整体来看,在短期宽信用预期走强的支撑下,A股和内需型工业品短期有一定反弹的机会,但中期还是维持中性的判断;贵金属、农产品仍具备宏观多配价值;新能源有色金属、原油链条等外需型工业品中期延续看好观点。


策略(强弱排序):三大股指(IH/IF/IC)>商品>国债;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风险;中美关系恶化;台海局势。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1126:国内局部疫情风险上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