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1015:美联储首次展示Taper路线图

浏览:--次

2021-10-14 08:16:44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首次展示了演示性缩减购债路径,目前我们预计将于11月公布时间表,12月正式开始执行至2022年年中结束,关键是会议纪要公布后的市场表现显示,市场基本完成了Taper的计价,其中美国三大股指企稳回升,美债利率、美元指数小幅回落,贵金属大幅回升。

此外,中国9月信贷延续下行态势,9月信贷余额和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分别为11.9%和10%,较上月分别回落0.2%、0.3%,值得关注的是,高频的挖掘机开工数据以及建材成交数据也不乐观,后续需要警惕内需超预期下行的风险,以及对内需主导型商品的冲击。尽管近期已经看到部分城市对房地产政策有所微调,但无论是地产还是基建,从资金放松到形成需求拉动仍需时间。

四季度可以关注商品供需双重利好的板块。首先是各国新能源基建等相关财政计划将继续推升铜铝等有色金属走强。其次,四季度同样需要关注全球冷冬预期对煤、气、油等能源价格的支撑,在短期供给难以放量的同时,冷冬造成北美和中国南方等地采暖需求上升将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国内部分板块也有望迎来供需两端的好转,部分省市缺电现象凸显了“双控”政策落实的必要性,该政策加剧部分能耗高商品和未能完成“双控”考核省份的重点商品的供不应求局面。因此商品内部仍是分化的判断,建议关注供需双重利好的板块,部分内需品种要关注供给侧政策执行情况。整体来看,我们对新兴市场股指持中性态度,商品做多供不应求局面延续的品种,如新能源有色金属、原油链条等商品延续看好观点。

策略(强弱排序):商品、股指等风险资产中性,关注美债利率变化;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风险;中美关系恶化。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1015:美联储首次展示Taper路线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