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924:节前备货支撑消费,精炼镍现货成交较好

浏览:--次

2021-09-24 08:21:34

类型:

日报

作者:付志文

镍品种:

昨日镍价继续反弹,因绝对价格仍然偏低,且下游企业国庆节前备货,现货成交表现较好,俄镍资源偏紧。

镍观点:精炼镍自身供需仍然偏强,近期价格处于偏低水平,下游采购积极,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连续二十一周下降,且降幅逐步扩大,国内精炼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低库存状态提升镍价上涨弹性。镍豆需求强劲,不锈钢产量预期下降,但占精炼镍消费比例相对较小,精炼镍与中间品供应端暂无明显增量,精炼镍仍将供不应求,维持去库态势。

镍策略:单边:谨慎偏多,外围情绪回暖之后以逢低买入思路对待。

镍关注要点:美联储货币政策、高冰镍产能进展、新能源汽车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近日限电限产继续发酵,不锈钢期货价格维持高位,现货价格小幅跟涨,但成交疲弱,因绝对价格处于高位,下游追高意愿不足。且近期佛山市场亦受限电影响较大,一定程度抑制消费。昨日不锈钢期货仓单继续下滑,目前处于历史低位。

不锈钢观点:304不锈钢库存处于相对低位,仓单持续下滑至历史低谷,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同时原料端镍铁价格表现坚挺,受限产政策影响不锈钢供应将持续下滑,而消费相对平稳,不锈钢供需向好。未来能耗双控和限电限产可能成为不锈钢供应端的关注要点,但亦需警惕若进口政策变动可能带来的短期利空。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后,不锈钢需求可能会有一定支撑,但近期价格大幅上涨之后,终端消费可能受到抑制,不锈钢价格亦不宜过度追高。

不锈钢策略:谨慎偏多,但不宜过度追高。

不锈钢关注要点:不锈钢厂限产情况、不锈钢库存、不锈钢消费。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924:节前备货支撑消费,精炼镍现货成交较好.pdf